400-600-7512 / 028-85585141

实验室纯水

医用纯水、水机滤芯、纯水机耗材、超纯水机、纯水设备

NEWS CENTER

新闻中心
细说医院的消毒供应中心
2019-07-19更新来源:www.ekea.net.cn编辑:四川宜科返回列表
首先给大家剖析一下,医院水处理设备的第一大户使用方,就是医院清洗相关的科室和场所。最明显的就是医院的消毒供应中心,这个不管医院大小,是都具备的,哪怕现在是很小的专科医院,也是有要求的。


医院消毒供应中心,说白了,就是医院的后勤供应保障部门,这是预防疾病传播的核心。随着国家对医院的监管力度的加大,消毒供应室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。下面我就简单聊聊这个科室,把它分享给大家。

医院消毒供应室,主要的配套医疗器械为清洗机和灭菌器。主要是清洗消毒,清洗外科医生的手术刀,手术器具。还有就是医生穿的白大褂,工作服,还有病房使用的床单用品等进行灭菌消毒。国家对整个医院供应室的建设有严格的规范要求,现在基本上已经不存在人工操作了,特别是在感染区,只有在清洗消毒后的非感染区才有人工包装一下。

既然现在都是医疗器械操作,我就把和我们配套使用的医疗器械给大家说说。配套使用的第一个就是清洗机,医用消毒供应室的清洗机也就是这几年才逐步发展成熟的,整体普及也就是最近五六年了。十年前一台清洗机的销售价为三十多万,现在已经普及到了七八万。清洗机中高端品牌为瑞典的洁定,这个是个国外品牌,只有大医院才会用到他的产品。清洗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是山东新华的了,山东新华医疗这几年也是抓住了市场的东风,飞速发展。另外还有海尔的清洗机,海尔集团也有一个医疗器械的公司,从2008年的时候就开始涉入医院供应室的清洗机,我的一个朋友参与了海尔清洗机最初的设计开发。市面还有不多的品牌有白象,小天鹅等等。


国家对消毒供应室的重视,早在2009年,当时还叫卫生部的机构,就颁发了强制性规范,强制性卫生行业标准:

(一)WS310.1-2009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第1部分:管理规范;

(二)WS310.2-2009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第2部分:清洗消毒及灭菌技术操作规范;

(三)WS310.3-2009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第3部分:清洗消毒及灭菌效果监测标准。


强制性标准中明确规定了消毒供应室水质的要求,具体内容为:

9.3洗涤用水:应有冷热自来水、软水、纯化水或蒸馏水供应。自来水水质应符合GB5749的规定:纯化水应符合电导率≤15μS/cm(25℃)。

9.4灭菌蒸汽用水:应为软水或纯化水。


医用纯化水在工艺上,必须要使用反渗透,针对医院的实际情况,绝大多数使用的是单级反渗透工艺,只有少数的医院,使用的是双级反渗透设备。根据医院规模的大小,一般地级城市的综合医院,大多是使用每小时3吨/5吨这样的反渗透纯水设备;一般县级城市的综合医院,大多使用的是每小时1吨流量的反渗透纯水设备;一些专科性的医院,一般使用的是每小时0.5吨产水量的反渗透设备.


正规的医院对消毒供应室水处理要求的工艺流程为:

源水箱-源水泵-石英砂过滤-活性炭过滤-树脂软化-精密过滤器-一级高压泵-一级反渗透膜-中间水箱-二级高压泵-二级反渗透膜-纯水箱-纯水增压泵-紫外线杀菌-微孔过滤器-使用取水点。

当然这是要求正规的医院的常规配置工艺流程,有些小医院会适当的简化一些流程,比如紫外线杀菌器之类的,按照目前的国家标准去验收,也是没有问题的。

Copyright ©Ekea.net.cn 四川宜科纯水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8009811号

医用集中分质供水  水机滤芯  医用纯水  实验室纯水   纯水机耗材  纯水设备

网站建设:观道沟通
宜科官方微信
400-600-7512 / 028-85585141